得獎感言

得獎感言

曾經在工作上遇到瓶頸,情緒十分低落,漫遊在百貨公司的專櫃間,看著專櫃小姐熱誠地招呼客人,很有耐性地為客人解說,當下自覺十分的慚愧。表面上看來我們工作性質截然不同,但本質上我們是很雷同的,我們從事的都是服務業,不是嗎?想想教育的環境,身為老師的我實在應本著自己教學的專業與熱誠,積極的服務我的「小客人」。心念一轉,我開始思考學生需要什麼?如何激發他們的學習興趣?以多關心、多聆聽取代要求與責備。這種以服務為出發點的想法帶我走出陰霾,熱情與活力就在想通的剎那在心的苗圃裡復甦。很慶幸,我就這麼快樂地過了二十餘寒暑的教學生涯。

能參與此次SUPER TEACHER的選拔,實是我個人極高的榮譽。首先我要謝謝台北市教師會委員們的辛勞。我要感謝學校同仁們相挺,沒有大家的票選就沒有這樣的機會。詹秋蕙、徐慰筠、黃士蔚,三位好同事以行動表達關心與支持,她們或為我寫推薦信,或為我校稿,在學校繁重的行政工作及課務壓力下,這樣的情誼,要用「沒齒難忘」來形容,都不足以表達我對他們的感激。我的畢業班學生們及家長的盛情,也是我要表達感激的對象。他們真摯、流暢地描述過去我與他們的互動,總讓我跌入學校生活的點點滴滴回憶裡,久久不能自已。當然我也要感謝我的家人。二個女兒乖巧貼心地為媽媽打字,掃描資料,而我的先生更是無怨無悔地為我的備審資料轉檔,做光碟,他們是我最堅強的後盾。沒有家人一貫的強力支援,我想我也不會這麼快樂地投入工作。

我熱愛教學,加上家人給我關愛、同事們給我支持、學生們給我回饋。這一路走來,幸福快樂滿行囊。